七世

大二学牲,随便练练文笔

【杰盲/深渊的呼唤II】陌路伊人(十一~十三)

*主线杰盲,内含伪杰佣、空调、机蛛(差不多算无差)后续还会有其他cp

*正(zhong)片(er)开始

*感情戏来啦,希望这次会有点感觉嘤

*全网最晚写深渊的呼唤II最晚没有之一x

*内含角色黑化,大量私设,ooc

*设定之后还会补

*还在努力提升文学素养,所以文字质量可能一般

*祝阅读愉快~❤️


十一

        海伦娜双手藏在会议长桌暗蓝色的桌布下,纠在一起,紧张地等待首席上瑟维对杰克的裁决。

        杰克在把所有的事情讲述完毕后,就不再与海伦娜交流,只是沉默地跟随着她回到了冒险团,一幅对接下来可能发生的一切都漠不关心的样子。

        良久,瑟维低沉地开口,“杰克,你做了什么自己应该差不多都明白,我们和铁帽团对立,但我们并不与凯文对立,为此,你要受到惩罚。”

        海伦娜的心凉了半截,她把身子压得低了一些,正如她被愧疚感狠狠地压沉一样,她早该去问清杰克的情况的,她本可以去的。

        “但是,杰克,我不会惩罚你。”海伦娜听到了希望,猛地抬起了头,但紧接着,瑟维的下一句话让在场所有人的心都沉到了谷底,一瞬间,会议室的气氛也变得阴冷,“邪眼,又要苏醒了,我们会需要所拥有的一切力量。”

        “并且,”海伦娜身旁的薇拉突然说,“这一次不会很简单,邪眼要爆发了。”简单的几个字,却让在场的所有人立刻沸腾,每个人都被不安和恐惧所笼罩,只有那么几个人还勉强维持着冷静。

        砰,玛尔塔站在自己的位子上,手中指向天花板的枪还在泛着紫色电光。

        “安静!”玛尔塔的目光扫视过会议长桌,每个与她对视的人都不由自主地低下了头。“你们怕个屁怕,邪眼本来就是我们冒险团的责任,邪眼发作的时候多了去了,哪一次冒险团垮了?你们这时候不干活,那要你们还有屁用,都给我精神一点!”

        “可是,”人群中传来了一个极小的声音,“上一次邪眼发作,我们失去了包括老团长在内的一半人。”

        玛尔塔还想说些什么,瑟维却对她摇了摇头,还有些义愤填膺地坐下,顺便把手放回了薇拉的大腿上。

        “邪眼并不可怕,你们也知道,上一次的灾难中,人心才是起了最大作用的,只要你们每个人心里都坚守着冒险团的责任与意志,那么邪眼也就是一个狂躁的能量体而已。在座的各位,都是冒险团的精英,我相信,你们身为蒸汽之都的最高守护者,绝对可以保护这座城市。”

        瑟维的发言缓慢而有力,所有人都沉静下来,心里多少有了些底气,眼神也坚定了几分。”

        自打会议开始到现在一言不发的杰克,举起了手,瑟维看向他,犹豫了一下,还是点头示意他发言。

        杰克起身,声音从钉口罩后传出,“如果邪眼爆发,我们为什么不去利用它爆发的能量呢。”

        “不,这不可能,无论如何也不会去打邪眼能量的注意,杰克你最好不要有这种想法。”

        “可是团长,南城区的地心热源几乎要被利用完毕,北城区的热源供应也缩水了百分之三十,蒸汽之都的非正常死亡率上升了五个百分点,如果不利用邪眼的力量,蒸汽之都迟早会燃尽,到那时候就......”

        “够了!杰克你给我住口!”瑟维粗暴地打断了杰克,他猛地一拍桌子,脸上的愠怒似乎溢到了空气中。“你对邪眼一无所知,贪婪正是它所想要的,你想利用它的能量,它更想利用你!如果不是那场大劫案,蒸汽之都也不会有能源危机!你摆清楚自己的位置,讨论到此为止!”瑟维狠狠摁着桌子,紧咬着牙,口中喘着粗气,恰才意识到自己的失态。

        “那我们就要看着这座城市不可避免地灭亡吗。”

        瑟维沉默了,他一屁股坐下来,右手扶着额头,有些绝望地闭上了眼睛,“三天后你去一趟西山,那里有我们需要的。”

        “海伦娜,他是你的责任,你也一起。”

        “不行!海伦娜不能去!”桌子的一侧,特蕾西抢在玛尔塔之前站了出来,你怎么敢把她送到他,不,是它手里!海伦娜甚至不可能自保,我不会让她去送死的!”

        “没事的,特蕾西,我会很小心地探测的,”海伦娜生怕瑟维改变主意,连忙站出来打圆场,“相信我,我会安全的。”

        “西山的确很危险,所以,我也去。”瑟维把帽子摘下,拿到手里轻轻拂过上面的能量槽,洁白泛着七彩的光微微闪耀,一枚单片眼镜弹出,遮住了瑟维的闪着锋锐的瞳,“这会是我们最后一次去打扰他,散会。”

        “对了,玛尔塔,修天花板的钱从你工资里扣。”

 

十二

        海伦娜和杰克一起走出冒险团的总部时,雪停了。

        海伦娜当然看不见,但是当她迈进楼宇外微凉的空气,感受到那一丝和煦沐浴着她的眼皮,她知道,蒸汽之都的雪停了。

        为数不多的晴天。

        海伦娜在阳光下露出了笑容,她慢慢单膝跪下,几乎从不离手的盲杖放入雪中,脱下头上那顶厚重的帽子,连带着摘下耳旁的天线,如同仪式般将它们轻柔地放在了雪上,最后是她那副略显厚重的机械眼镜,一并躺在柔软的雪上。

        松了松被压出淡痕的栗色长发,海伦娜轻轻用手指捋顺发丝,让它们垂在了身后,理了理衣服上那个绿宝石领结,对着阳光投射下来的方向,缓缓张开了双臂,努力地扩着,仿佛要把整个世界揽入怀中。

        对着最温暖的一点,那想象中太阳的位置,海伦娜睁开了眼睛。

        杰克就站在海伦娜的身边,呆呆地站在那里。

        眼前姑娘的身影那么熟悉,却又有些陌生。

        他来到冒险团一年多了,却是第一次看见海伦娜脱下帽子,第一次看见她摘下眼镜,第一次看见她披到肩后的栗色长发,第一次看见她睁开的墨色的温柔的眼。那是他所见过的最深邃的眸子,她的眼神没有焦点,也少了灵动,但他却能从那无尽的墨色中,看到璀璨的点点星河。

        他望着她,而她无畏又温柔地与太阳对望,被那强烈的光线刺出朦胧的泪也毫不在意,只是努力地想将整个太阳拥入怀中。

        杰克的心在悸动,他的心底,被悄然刻上了一个身影,一个娇小勇敢的身影,一个美的动人心魄的姑娘,在对太阳张开怀抱。

        “我的世界里本没有对太阳的定义,无非是另一片黑暗而已,但莎莉文老师并不想让我这么想,她把我领到屋子外面,让我去感受最温暖的那个方向,而后展开我的双臂,告诉我,我所拥抱的温暖,就是太阳,一个独一无二的,只属于我的太阳。”

        海伦娜的头发被一缕微风淘气地弄乱,她重新将舞动的发丝归拢,这小小的动作似乎惊到了眼角的那一滴泪,致使它划过面颊和嘴角,落入白茫茫的雪中,归于不见。

        杰克心中涌起一股冲动,他想冲上去抱住眼前的女孩,他想做她怀中的温暖,他想附在她的耳边告诉她他要成为她世界里的太阳,他想在她笑着的小巧的唇边留下一个浅浅的吻。

        他的拳紧攥着,隔着手套都几乎要将指甲嵌进掌心。

        可到了最后,所有冲动与欲望,涌到嘴边只是剩了一句,“抱歉。”

        甚至连那语气,也像是被那张口罩滤去了所有情感,与会议上的冷冽别无二致。

        “没关系的,杰克先生,我也从未怪过你,有些事情,大抵也是命中注定。”

        说话间,海伦娜已经将帽子眼镜尽数戴好,她也说不清楚,她现在是什么心情,只是自然而然地,她就想到了这些。

        或许,这就是特蕾西她们所醉心的吧。

        “杰克先生,西山的情况很复杂,我不会是一个好的叙述者,我只能告诉你,那里真的很危险。”

        “但是,”海伦娜停顿了一下,“我相信,我们会活着回来的。”

        海伦娜说罢,便点着盲杖远去,而杰克站在原地,看着她的身影沐浴着阳光,渐行渐远。

        他有些怅然若失地低下头,将手放在绞痛的胸口,想着其中到底是怎样一颗心。

 

十三

        特蕾西在海伦娜敲门之前便亲自开了门,并在她进去之后立刻将门关紧,还上了锁。

        随着门锁的转动声,像是听到了什么呼唤一般,屋顶的烛台焕发了生机,伸展坠落,一只假手摘掉了面具,面色苍白的女孩对着海伦娜挤出了一丝笑容,对她挥挥手打了招呼。

        “嗨,海伦娜。”

        “好久不见,瓦尔莱塔小姐。”海伦娜报以微笑,礼貌问安,特蕾西有些不耐烦地拉过海伦娜,对她发出了一连串的质问,“你在想什么?西山,有几个人去过西山还能完整回来?有几个人能回来?这些破事跟你有关系吗?没有!如果你回不来怎么办?难道你要我亲手把朴告送到他们手上吗?海伦娜你知不知道,你不是为了自己在活,你有寄托,你有家人,你和我们这些亡命之徒不一样!”

       海伦娜低了低头,笑容有些苦涩 ,“我知道啊,正因为这样,我才要去啊,如果有我的帮助他或许......”

        “打住,”特蕾西一手劈向空气,抬起了海伦娜的脸颊,盯着她眼镜后的瞳,“你喜欢上他了,对吧。”

        “......是。”

        特蕾西叹了口气,放开了海伦娜,她能看出来,自己的小伙伴在和那个杰克一起时,眼底露出的是怎样的温柔。

        “特蕾西,我知道你告诉过我,在挑选自己生命中的另一半时要谨慎要仔细,可是,真的,和他一起出任务时,我不会想着怎么早些结束任务,品尝他的糕点的时候,我真的觉得那很甜,他对我道早安的时候,我的一天都会被点亮,在他旁边我会感到温暖,感到快乐。”

       “你们是我最好的朋友,和你们在一起时,我也会感到那些,只是......他是不一样的,他......”

        “停停停,”特蕾西有些无奈地再次打断了她,“海伦娜,你知道的,我们都很爱你,冒险团中的每个人,你找到了你的命中注定,我们也应该为你感到开心,可是,你仔细想想,你又了解他多少呢?”

        “我们来把问题变的简单些,你是在第几次进我的房间时才发现瓦尔莱塔的?”

        “第七次,啊?”海伦娜有些不敢相信地惊呼出声,“你是说他......”

        “他在第一次来的时候就发现了瓦尔莱塔,没有感到害怕,甚至跟她问安,你觉得,他的感知力的敏锐程度,会弱你到哪里?西山还会对你们造成削弱,四舍五入,他或许能活下来,你就是去送死!”

        特蕾西扶住额头,一边摇头一边说道,“做不到的,海伦娜,做不到的,就算你们能安然无恙,也绝对没有可能会找到它,那里是它的主场。”

        “是啊,做不到的,除非......”

海伦娜轻轻发力,扭开了盲杖的低端,从中取出一卷图纸,带着一丝决然的微笑,将其递给了特蕾西。

        “除非这次,我不为自己而活。”

        “我们找不到它,那就让它来找我们!”

        特蕾西,愣了一下,接过了那卷图纸,有些自嘲地说,“是啊,我怎么就忘了,有了这个,你才是我们这里最强的。”

        “三天时间有点仓促,但我和库特大叔赶工三天的话,一台原型机是没有问题的,”特蕾西轻轻揉了揉海伦娜的脸蛋,试图驱散她深藏的那一丝忧愁,“没关系的,他们会感到骄傲的,自己毕生成果能够闪耀光芒,是这,更是你。”

海伦娜轻轻擦拭掉镜片下那一丝淡淡的水雾,“谢谢你,小特,我会的,我会让他们感到骄傲的。再见,小特,再见,瓦尔莱塔。”

        海伦娜走后,特蕾西轻轻关上了门,随即像是失去了全身力气一般倚着门缓缓滑落,她搂住凑过来的瓦尔莱塔,把脸埋进她的颈窝,梦呓一般低语着,“如果我能做到的话,他也会很开心的,对吧,对吧......”

        “亲爱的,该干活了。”瓦尔莱塔呼唤着特蕾西,声音不大,却成功将特蕾西从波动中唤醒。

        “是啊,该干活了。”特蕾西意识到自己刚才的迷乱,摇了摇头,试图将那些情感抛出脑海,她拉上了口罩,从衣兜中拿出了小巧的遥控器,操纵几下,数个机器人从一堆物件中站起。她降下了护目镜,和瓦尔莱塔吻别后目送着她回到天花板,手中紧握着那卷图纸;身后跟着那几个机器人,前往库特的工作室。

        “Time for work,Tracy.”

评论

热度(9)